close

01。7/15(進實驗室的第一天)

  一個風光明媚的早晨,早早起床飛奔到學校去。10點整到達實驗室。一推開門,就看到教授在跟學長講話,一個對到眼,教授笑了一下…等等,別這樣笑,我會害怕啊!no~~~(抱頭)好吧,其實就是看一眼然後就繼續跟學長講話。看起來很親切(?)的R學長給了我一個wink,叫我快點去找個位置坐,乖乖裝死(好像哪裡怪怪的?)

  其實我也是不太懂,一個莫名其妙,明明人都還沒有到齊就開始meeting(以後簡稱咪)了(就只有我、直屬學長、R學長、Z學長,共4人,but當天有10個人在啊!)總之就是開始咪了。咪中間就是給學長們發派任務這樣,到了尾聲,教授就看著我:「你打算要開始做(專題)了嗎?我不希望勉強喔!」我抖了三抖、愣愣的點了個頭:「應該……可以吧。」聽到了肯定句(其實我覺得我是疑問句耶WWW),老師就說:「R你就叫學妹幫你查那個資料<註1>。」然後前後不到10分鐘的咪就結束了。沒錯,你沒有看錯,就是真的結、束、了!而我也得到了一個題目展開了找論文的人蔘(茶)

  不過當下沒有空電腦,所以我就用手機先查到底那個名詞的英文倒底是什麼,結論就是…中文英譯,外國人不會用這樣的名詞啊!(崩潰)還沒查出個所以然來,學長們就叫吃飯了,妤是我屁顛屁顛的跟著去買飯。

  回來之後迅速解決(其實是餓的狼吞虎嚥),因為覺得很不熟很不熟、坐在那裡也尷尬加之就是查不到啊!於是我就飛過去找班導求救,殊不知,班導一個左眼微血管破裂,給我一個血輪眼,簡直嚇死我的毛(恩?)但最後還是有問到就對了。

  回到實驗室,看到有空電腦,立馬手刀衝去搶,開始對著螢幕發呆…咳,其實我很認真的,只不過看到滿滿英文,加之很少符合我要的東西,難免疲乏、難免疲乏。途中,R學長得了空走進來看了我一下,說:「這真的很難找,剛剛找了一下也沒有完全符合教授要的。」言下之意是我可以休息一下(好吧,其實是我自己亂解讀)但我還是不想放棄,畢竟教授交代的第一個任務,沒完成,感覺挺尷尬、挺氣餒der。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找到一篇,很開心的叫R學長來確認一下,果然R學長點了個頭,不過年代有點久遠,R學長說還是當備案,因為教授喜歡新一點的資料。我也只好繼續找啦~可惜,找了一堆就都是大陸的,而且還要買。

  最後因為眼睛太疲憊,不想繼續催殘自己,迅速包袱款款(台語)回家休息。(我知道結尾很爛,不要殺我啊!!!)


<註1>因為我有點無法很詳細的解釋那個專有名詞,而且以我淺薄的知識要告訴大家,大家應該也是有看沒有懂,所以我決定跳過不敘述啦~OW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臹秞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