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3。7/20(無所事事)

  照舊,10點整出現在實驗室裡面。不過今天到的時候,看著辦公室暗著的(學長們還沒睡醒意味),覺得有點害怕(?)想說我是否要被關在外面了,還好,後面的實驗室燈是開著的,就直接推門而入啦!放心,打開門絕對沒有什麼不該看的。只不過直屬學長跟Z學長已經在裡面,開著youtube放音樂。是在聽大陸一個很厲害的兒童歌手在唱歌(我真的一秒就忘記那歌手叫什麼),反正告了一段落,變成我們三個人在閒聊。突然,Z學長就問我:「你是每天都會來喔?」,我點點頭,他轉向我直屬學長問:「白癡喔,幹麻叫人家每天來啦?」直屬學長被問了一個啞口無言。其實我很想偷笑XD(被打)接著學長麼陸續起床了,整個實驗室瀰漫著薄荷口味的牙膏味,我沒有誇張。就是一個「整個實驗室與辦公室都是我的寢室」的感覺。牙膏味過後就是洗面乳啦~不過洗面乳味道沒有這麼重就是了。學長們起床了,當然也開始做事啦~Z學長繼續用實驗室裡面的公用電腦打廠商要的實驗報告,直屬學長因為要做的實驗的機器故障,所以陪我喇迪賽之後就躲去他辦公室裡面霸占的公用電腦玩耍了。由於三位即將畢業的學長(P、Q、W學長)要準備口試(以下簡稱口),所以很認真的在改他們的批批踢,氣氛完全凝重你知道嗎!我內心暗暗的「登愣」了一下。尤其是P學長,下午三點要口,神經緊繃的!手上劈哩啪啦的打著鍵盤,偶爾來實驗室這邊拿印出來的資料<註1>,我都感受的到他的焦慮。不過我也只能乖乖的坐在實驗室裡面(因為辦公室那邊氣氛凝重,好吧,我承認是因為不熟,加之其實沒事做的學長都在打電動,我不管坐哪裡都一樣尷尬啊!)不過今天我有衣個很大的收穫(?),Z學長那個東西要用一個機器(這機器沒記錯的話叫OES)測成分,負責這台機器實驗室的R學長剛好沒空,直屬學長之前有被特訓過,所以就由直屬學長帶著Z學長下去實驗室打OES。反正我也閒著沒事做,能多學一點是一點,屁顛屁顛的跟著下去學。直屬學長一個步驟說,我記一個步驟(不過我很壞沒有帶筆記本下去抄操做筆記)順利打完之後,我又沒事幹了(汗顏)大約11:50左右吧,可能哪個學長餓了,就聽到喊吃飯。我想說下午P學長要口,我應該也沒啥事,所以沒跟著去買。(其實是我直屬他早餐買兩份,一份當中餐,我覺得跟全部不熟的學長去買超尷尬的啦!所以就假裝自己不餓,但我超餓)吃飽飯後,唯一還沒有口試壓力的R學長走過來實驗室關心(?)一下我們三個(我、直屬學長、Z學長),展開了一個閒聊的小視窗。一開始Z學長講到他晚一點要去體撿,因為這個開頭R學長就說他之前在京X打工,當時很缺人,所以他沒有體撿就直接錄取。講著講著,R學長突然給我語出驚人、嚇死我的小心臟了!他說:「我之前發傳單的時候好像有看過你。」我頓時,天啊!為毛我一點印象都沒有?!只好尷尬並且鎮定的回了一句:「呵呵…那裡算是我的地盤吧!不意外。」R學長繼續說:「就覺得很面熟。」還好Z學長問了一句:「那你研一的時候就沒做是用什麼理由?該不會是說實驗室要忙吧?」迅速把話題帶開。又喇了一段時間,R學長就去忙了。剩下我跟直屬學長還有Z學長繼續喇,還喇到什麼測血型啦~什麼血最缺……巴拉巴拉的。混到兩點多,我就跟我直屬說:「下午學長口,我沒事做,我可以先走嗎?」,我直屬一點無所謂:「隨便你。」聽到這句我就心花怒放啦~但很快被澆了一桶冷水,「記得跟學長們說再見。」我當然覺得鴨梨超大呀!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。屁顛屁顛的跟著直屬走到辦公室,直屬學長很沒良心的直接走回自己霸占的公用電腦位置(剛好在R學長後面,P學長右邊),R學長看我欲言又止,很佛心(其實我知道他也很尷尬)的問:「呃,怎麼了嗎?」我只好弱弱的說:「我要走了。」(天啊!當下我真的覺得我被附身了,那蚊子般的音量是怎麼回事?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害羞!)P學長聽到,大笑一聲:「哈,不用這麼專程啦!你就走到門口,然後大喊一聲再見就好,真的。」我只想說,學長,我等的就是你這句話啊!然後以光速衝到門邊:「學長再見。」,還好,只要有一個人聽到就會回「再見」,其他人就會跟著回。

  今日感想,P學長,我愛死你啦!你解救蒼生!你的口一定會很順利的!(內牛滿面


<註1>我們研究生辦公室與實驗室的分配是這樣的:簡單來講是個長方形,辦公室大概占三分之一,實驗室站三分之二。辦公室有兩台公用電腦、六台研究生專用電腦;實驗室裡面有一台公用電腦,印表機是放在這邊的(也負責拍晶相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臹秞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