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。7/23(總經理超神奇的Case&笑笑同學&打硬度)

  雖然今天不是需要咪的日子,不過前幾天養成的習慣還是逼著我必須面對(嘆),所以依然是在十點左右就到達實驗室了。唯一不習慣的就是,直屬學長才剛要放歌,教授就走進來了,整個使出一秒關掉的大絕招(笑cry)我只能說應該是很有經驗,不然怎麼可以這麼快關掉XD教授嘴巴小聲的碎念了一下辦公室的學長怎麼還沒起床,然後把USB插到電腦裡面開始印他要的東西,然後一邊交代:「等下有化工系的人要來看晶相,你們(這裡指的是學長們)再教一下,沒問題吧?」直屬學長連忙回答好(其實我內心想,怎麼可能可以說不好啦?是否XD)然後教授又東摸摸西摸摸,有教授在,當然也不好意思聊天。所以我們都超級靜默(雖然也只有我跟直屬學長兩個人)。弄好之後教授就自己迅速閃人,然後我就偷嘲笑了一下剛剛直屬學長的動作,結果被翻了一個大白眼。

  幾個學長陸續起床沒多久,化工系的教授就帶了一個人來(不忍說我一直以為是學生要來,沒想到是教授),這教授很幽默,還跟我們喇勒,一下說「哇!你們好早起喔!這麼早就有這麼多人在實驗室,這個時間我的學生在哪都不知道」、一下又問說「你們全部都是研究生嗎?」直屬學長回他還有專題生,於是他看著我問「你們現在是幾年級阿?」,然後我回答二升三之後他又說:「哦!這麼早就來實驗室啦!不錯不錯。」簡言而之是個很健談的教授。而由他帶來的那位人士由P學長來負責,問了很多專業的問題,他主要的目的是要測他材料的雜質元素還有看晶相,因為還牽扯到很多,所以最後決定由我們負責晶相的部分(我們這一區塊也算是比較專業,而且他要的那種測元素的機器我們這裡沒有)等把人送走之後,我們這群小囉囉才拿起他的東西還有名片看,意外發現,臥草!剛剛那個人居然是總經理啦!而且還在大陸有公司喔!(雖然是什麼貿易公司)但感覺就是很威啊!不只他的名片驚人,他的東西也很驚人!居然是Mo欸!相我們這些時常面對鋼鐵的人,看到這種少有的東西就是一整個激動啊!送完客人回來的P學長,看直屬學長好像很有興趣,就說:「J(我直屬的名字),你很有興趣嗎?有興趣的話可以給你做啊!」我趁機陷害直屬學長:「他說等鹽浴很無聊,所以很有興趣。」直屬學長:「我都可以啦!不過是想說你要畢業了要做嗎?」因為P學長禮拜一就口完了,表示說離校單簽完,差不多就是真的畢業了。P學長一邊洗手,一邊說:「我OK啊!阿如果你有興趣就給你,我沒差。」最後的結論就是,直屬學長把他接下來,然後我幫忙(但總覺得就是來扯後腿的)。

  因為他本來給的東西切得很不平,這樣我們之後要磨就會比較麻煩,所以直屬學長簡單的處理一下,我才開始幫忙鑲埋。直屬學長在看完我把電木粉(鑲埋用的粉末)放好之後就說他有事要出去一趟,就赤裸裸的把我放生在那裡。我不敢亂弄,所以就乖乖的坐在那邊等、偷滑一下手機打發時間。在等的過程中,教授進來過一趟,看到我好像很無聊(我不好意思說這是事實),就跟我說:「如果你沒事的話,你可以幫學長(指著R學長那堆快要成山的case牛皮紙袋)。」我只好愣愣的點了頭,教授看到之後就又去忙他的。終於,我撐過那漫長的等待,看到鑲埋機快要好的時候,因為怕出錯所以看到H學長在弄實驗室的公用電腦的時候頓時感受到了救贖!「學長、學長。」叫了好幾次,H學長才知道我在叫他。我不會告訴他,其實我是真的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。他一臉茫然的轉過頭來,我立馬直奔主題(不然我還可以閒聊啥?我也是蠻好奇的),「這個是好了嗎?(指鑲埋機)」H學長:「你有聽到它叫了嗎?」我非常肯定的點點頭,他繼續說:「那你就按stop鈕吧!然後轉開就可以了。」我就給它按下去,結果悲劇發生了,轉不開啊!馬上又轉頭求救,雖然很不熟,但是H學長還是很熱心的幫我把它弄好,然後把試片取出來。

  這裡就要安插一段我的內心戲了。當下我真的試囧到一個不行啊!我真的做錯了!我聽到的那個叫聲,不是機器結束的聲音,所以導致我無法把機器轉開。難怪H學長很一而再再而三的問我確定嗎?我超想要把自己埋在土裡的。怎麼可以這麼丟臉啦?QQ還有,學長我對不起你啊!不過經過這次教訓,我真的再也無法忘懷鑲埋機的正確操作法了。我要謝謝你!

  經過了剛剛的小插曲之後,本來今天應該要重修而無法來實驗室的Z學長出現了,看到我就問說是否教授有要找他還有我直屬學長在哪。我只知道教授找他,但是不知道要找他的詳情是什麼,而且直屬學長去處理事情還沒回來。還好,就在我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時候,直屬學長出來神救援。之後直屬學長就又跑去顧他的鹽浴,而Z學長趁著有空趕快把教授交代他的東西給弄好,才剛要找教授就在辦公室門口遇到。教授進來實驗室(本來在辦公室的Q學長、R學長跟H學長就走來實驗室,而L學長在Z學長用完公用電腦之後無縫接軌)看到前幾天寄來的一個case還沒有人認領就想說來分配好了。L學長跟H學長已經各自有東西了,所以一開始先看看Q學長,Q學長不說話,教授可能想到他下禮拜要口,所以就放棄;又看著Z學長,說了一句「你才剛結束」;又看了R學長一眼,R學長默默的看了一眼桌上的小山,教授又默然了。這時L學長突然冒出一句:「教授,還有X啊!他下午會來。」學長們聽到這一句都悶笑了一下,而教授就像接收到一盞明燈,「好,那這個就給他。」解決這件事情之後教授又匆忙走了。一瞬間,我們大家都爆笑。一個神發言啊!拯救了在場的大家,把這麻煩的case託付給躺著也中槍的X學長,真是一個完美的ending!

  錯過剛那一段的直屬學長一回來,Z學長就迫不及待跟他分享剛剛這件事情。聽完直屬學長也是一個大爆笑。突然不知道哪個實驗室的學長來串門子,一進來看到R學長就說:「欸,R,你剪完頭髮變帥了!以前怎麼這麼醜?」,R學長只好乾笑,其他學長覺得那串門子的學長時在太嘴笨了都大笑,而我沒有立場表達什麼,繼續默默弄剛剛還沒弄完的總經理的物件。很認真弄的時候,忽然聽到外面超大的雷聲一陣又一陣,覺得太可怕啦!一些學長喊肚子餓,原本的存量--「泡麵」也沒有庫存了,只好冒著雨去買。我沒跟去,而且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沒跟去的理由是我想要早早走,所以也不急於這一時。當學長們回來的時候,我一度配服自己的機智!因為他們都淋成了落湯雞XDDD

  弄完了那個試片,差不多也下午兩點多。這時候,別的實驗室的人來借我們實驗室的機器,抬頭一看,哇!居然看到了熟面孔--班上同學(有追綠比的人,他就是阿綠)。一開始因為人家學長在旁邊教學,我只是禮貌性的打了個招呼,等到學長放生阿綠一個人的時候,我就走過去他喇勒XD我很壞,在旁邊打擾人家磨試片。聊著聊著,看到R學長吃飽走進來,我就轉過去跟R學長說教授跟我說的話,R學長一時也是煩惱有什麼簡單的工作可以給我做。在等待的時間,我也不浪費,繼續跟阿綠抬槓。直到R學長交派給我一個真的超級簡單的工作--打硬度。我當然是要屁顛屁顛的趕快跑去做,總不好意思看學長們都很忙,就只有我可以閒閒的坐在那邊跟同班同學聊天吧?工作雖然簡單,但一打也是打了二十九個點(第一個點R學長示範新機器給我看,所以我少打一點),中間還因為不小心把畫好的記號摸掉,只好一臉苦瓜臉跑去對R學長說:「我發生了一個慘劇!」R學長不是我在說,人真的超nice的!回我,「沒關係,這補畫一下就好。」然後幫我畫完之後叫我繼續打。這次就真的沒有掉漆啦!在我打硬度的同時,R學長把工件的另外一部分拿去切割準備鑲埋,沒想到看到他拿著切不斷的工件一副苦瓜臉的回來,哀怨的說了一句:「今天真是諸事不順。」而再我還差幾個點就打完的時候,阿綠就把他的部分弄好了,默默的清乾淨,然後無生的跟我說先走啦!打完之後我把工件拿給R學長,讓他確認有沒有打錯的時候,發現阿綠的筆記本忘了拿,還好他還沒走遠。但我很沒有禮貌的拋下了正在檢查的R學長(我面壁)。順利拿給阿綠後,他跟我說他剛剛磨破手了,身為百寶袋的我立刻拿出自備小型醫藥袋幫他簡單的處理一下傷口(人家磨的是鎂,還是小心為上策)。

  處理完阿綠的傷口之後,時間已經接近五點了,R學長就問了一句:「時間不早了,你要不要先自動下班。」真是太貼心了!我都不好意思說,其實學長我等你這句很久了XD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,歡樂的下班去啦!而且我不會告訴你,其實我真的快要餓扁了,在跟阿綠聊天的時候我都害怕我肚子叫的聲音會被聽到(汗)一出實驗室,立馬奔向食物的懷抱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臹秞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