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。7/27(切,就對了)

  今天早上因為有事(跑去看醫生了),所以就從診所那邊坐捷運再很緩慢的步行到學校。到的時候差不多是十點四十五左右。

  早就知道今天是W學長要口,所以有心裡準備辦公室裡面應該會很空,但只看到Y同學在的時候,我還是有點愣住。這是什麼鬧空城嗎?(笑)好啦~其實也沒這麼誇張,除了Y同學還有R學長在。不過R學長貌似在改報告,很忙的感覺,我跟Y同學也不好意思打擾,就默默的退到實驗室那邊喇迪賽。

  等W學長口完,學長們陸續回來之後,我跟Y同學就慢慢摸到辦公室那邊探探情況(?)感覺還是蠻歡樂的,大概就是沒有被釘的很慘吧!也插不進去話題,所以我們又默默龜回去實驗室裡面繼續聊天(被打)。

  然後R學長突然拿了很大一個盒走進實驗室。拿了一張白紙,在上面寫了一些字,再把盒子裡面的試片一個一個的擺好。看著我跟Y同學,說:「等下要你們兩個幫我切。」我們連連點頭說好。不然都還實驗室了,這麼閒好像也很過意不去。但我又想到,本來我禮拜五答應了直屬學長要幫他切試塊了,於是就說,「J(我直接叫直屬學長本名)也要切。」R學長看我們有兩個人,「沒關係啊,那就一個幫我、一個幫他,一樣。」還笑了一下。當時,我跟Y還不懂這個笑容代表著什麼。

  鄰近正中午,學長們好像都還沒有什麼行動要去吃午餐,可是我已經餓慘了,而且別間實驗室的同學line了Y同學,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。Y同學答應了,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(那間實驗室的同學我都蠻熟的),於是,Y同學鼓起勇氣說了一句,「那、學長,我們先去吃飯喔。」R學長說好,直屬學長則是說「吃飯不揪的喔?」,Y同學就解釋說要跟同學去,順便問一下要不要一起。直屬聽到原來是跟同學就說不用了。我覺得蠻尷尬的所以問了一下需不需要幫忙買,R學長神救援的說「沒關係,等一下他們就要去了。」然後我就跟Y同學一溜煙的跑走了。

  等吃飽回來,R學長一經切好兩個了(感覺就是為了示範而切的,好吧,其實可能是等不到我們回來已切心),而直屬學長說他的要切三刀,因為想要直接把他鑲埋在一個試片裡就好,不然光是磨就可以磨到想哭了。一聽到這個,我立馬自告奮勇的說我要幫R學長。結果準備開切的時候我才發現,R學長的也要切兩刀啊!只不過他把試片擺的很好,所以我一直以為只要切一刀。但,還是要給自己台階下(?)少一刀是一刀嘛~還是選擇幫R學長!於是就展開切割大作戰啦!

  因為只有兩台切割機(切割機在另外一個實驗室,但是歸我們管),然後其中一台別的實驗室的學姐在用,所以我們就只剩一台。剛好,那一台是新的機台。本來我們必須經過層層磨練才能使用,今天實在是太多試片要切,所以就破例讓我們用啦!不過Y同學並沒有操作過,而我看過直屬學長用一次(直屬學長人很好啦,每次用機器都會跟我介紹過一次),所以很理所當然的是由我教學,在教學的過程中,直屬學長走過來看看我們,確認我的步驟沒有錯就放給我們自生自滅(?)然後正在切的時候,突然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--旁邊學姐因為試塊太大太厚,刀片直接碎裂,所以,一台切割機就這麼陣亡了。我跟Y同學就決定,他切一塊我切一塊,這樣輪流。然後R學長就過來說他們要出去吃飯了,我們先切。

  等Y同學切完他那一塊之後,我想說順便告訴他機台切完要清理,殊不知引來了一個大trouble。按照步驟,告訴他先把上面的水閥關上,把下面的水閥打開。他也照做,結果水超強的啦!一噴,完全把Y同學噴濕了。順代一提,那個不是清水,而是很臭的切削油。天啊!超級悲慘,只好趕快停下動作,不清了,反正等下還有好多要切,還是回實驗室清裡比較實在。而我又因為上次那個鑲埋事件,導致現在只要是不太確定的事情就不敢輕易去做,所以決定等R學長買飯回來在做一次確認。

  R學長回來之後我就跑去確認,然後開始要切。Y同學在我還沒開始切的時候問R學長那個水壓這麼大,要怎麼辦?結果就是,只要不把水閥開太大,就不會有噴濺的問題。我在旁邊狂笑不已(雖然我是施害者)接著因為旁邊的刀片壞掉,想說也是個學習的機會,就問說要怎麼換刀片(換完之後,就可以一人一台切這樣比較快)。但計畫趕不上變化,R學長教完我們怎麼換刀片,也換完了之後,學姐又跑來切了。我想說人家很辛苦有這麼一大塊要切,就讓給人家,跑去跟Y同學共用一台。

  因為輪流切,加上試片又很多,所以速度就相對慢了下來。因為算是比較緊件,所以R學長跑過來關心一下進度,發現我們依舊是只有一台切割機,帶著開玩笑的語氣略憤怒的說:「太機車了吧?刀片弄斷不換,還要我們換,換完還繼續用,去,搶回來!」我當然是不敢搶回來啊,只能「呵呵呵」的陪笑帶過。所以,還是沒有兩台切割機。

  中間我休息的時候(Y同學在切),直屬學長很手賤的來玩弄了一下R學長的那張白紙,結果本來我擺的好好的而且切好的試片就被他弄亂了,我很生氣的說:「欸!弄亂了啦,很白木欸!」直屬學長回我:「沒關係啦!R這麼厲害,分得出來啦!」殊不知,在他弄亂的前幾分鐘,R學長把我切好的東西拿去鑲埋(4個鑲一起,那時候我已經切了一半了),拿出來之後就忘記哪一塊是哪一塊了。我很自然的回直屬:「哪有!他剛剛就忘記了!」很悲催的是,我忘記R學長也在了啦!直屬愣住、R學長也尷尬回頭:「你害我不知道要回什麼了……」我闖禍了QQ

  咳~拉回來。總之,Y同學切10塊;我切12塊。Y同學先切,所以他切完的時候已經五點多,該下班的時間了,而且他還有事所以就先下班了。我還有2塊還沒切,當然是繼續奮鬥(所以說,我們是採責任制),好不容易切完了,卻發現雙手都是滿滿的切削油味,真的是非常令人難過啊QQ。

  臨走之前,我還跟直屬學長說了一句:「我對切割機厭煩了。」惹的直屬學長噴笑。但我是真心這麼覺得啊!切了12塊24刀,這還是建立在R學長已經幫我切完兩個了。還有,很悲催的是,回家洗完澡,我手上還是有切削油的味道啊!(我摔)阿!對了,還有,我整個晚上腦中一直自動想著切割機的聲音(汗)我真是走火入魔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臹秞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